已入职七星社公关部,主要负责恋爱宣传工作

【巫师3/狼帝】让我们到凯尔莫罕去04

*预警见合集内前文

*兰伯特的戏份较多于是加了单人角色tag



  今天兰伯特提议去湖里搞点鱼吃,艾斯卡尔正在把腌制好的肉往晾条上挂,听到提议后仅仅发表了赞同意见就再度投入到手头的活计里去。杰洛特看了看手头处理到一半的熊皮,见兰伯特目光看过来后无奈的伸出泡在热水里的双手,用正在冒着蒸汽的手部提醒对方自己同样忙不开身。


  “看来只能你自己去了。”艾斯卡尔说这话的时候正用手指把那些草编绳穿过铁钩留下的孔洞中——维瑟米尔以前就那么干,他坚信这样会让肉的风味更加美妙,习惯后他们也就一直将它延续了下去。


  兰伯特左手拎着一只装着工具的布袋 ,右手拎着一个小型木桶,此刻的他站在空地里看着忙得热火朝天的好兄弟们,突然升起了一股格外不服输的火气。


  于是他把东西放在地面上,工具落地时发出一阵不小的声音,兰伯特在两人的行注目礼下格外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屋门。


  不一会他和恩希尔一块走出来了。


  “这又是什么情况?”杰洛特停下了手头的工作,连带着艾斯卡尔也从那一堆绳子里面抬起脑袋来。


  “别紧张,狼仔。”兰伯特先是翻了个确保杰洛特能看得清清楚楚的白眼,随后才慢悠悠地补充:“我问他要不要去和我搞些鱼来吃,他说好啊,于是我俩就出来了。以及,不,杰洛特,我没兴趣和你换工作。”


  “我没说要和你换!”杰洛特低声抱怨,觉得自己的形象没有一刻是不被对方祸祸的,对方可真是个混蛋。


  兰伯特把布包挎在自己身上后十分自然地提起木桶塞进恩希尔怀里。这架势看的杰洛特眉头一跳。


  而恩希尔·恩瑞斯把目光转向被自己捏在手中的提手上,过了一会后又将视线投向了兴致勃勃的兰伯特。而对方看起来像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些什么,见他看过来反而更激动了:他得意洋洋地冲着庭院内唯二的正常猎魔人炫耀般地展示了那个布包,里面的东西随着他的扭动的身体碰撞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让咱们给他们点颜色瞧瞧。”兰伯特说,他没指望着恩希尔能屈尊降贵来迎合自己,但眼下的情况已经足够他自娱自乐了,于是兰伯特快活的挥了挥手,随后迈着比挥手更快活的步伐向狼堡外走去。


  恩希尔这几天在屋子里有点无聊,即使这里有许多藏书,他也不能心安理得地宣称自己真正的有事可做。更何况那些书更偏向于猎魔人应该掌握的知识,虽说是涉及到充满秘密的猎魔人也不能掩盖其就是一本教科书的无聊本质。


  于是他也隐约觉得兰伯特的提议不错。


  杰洛特看着两个人走出大门的背影,沉默片刻,打心眼里觉得现实真的比幻境荒诞太多。


  凯尔莫罕地处位置偏北,在深秋时就已经比一般地方要冷得多,而此刻这里已经进入冬季,湖面上已经结了一层薄冰。


  “就在这儿吧。”兰伯特找了个被水流打磨出来的平坦沙地,脚下的土已经被冻的冷硬,再怎么踩也不会发生泥土下陷的尴尬情况。


  “渔具。”恩希尔伸出手,语气十分自然的带着点命令的调调,兰伯特因着对方的理所当然哼笑一声,见对方微微皱眉后才做了个类似投降的手势。


  “我们猎魔人不用那个。”说完后他蹲下身子从布包里面掏出一枚炸弹来,“我们都用这个。”


  “嘿,捂好耳朵,我可不会像杰洛特一样周到。”


  兰伯特把炸弹拿进手里颠了颠,随后用伊格尼点燃火信朝着湖面扔去。


  湖面被炸开一个洞,水面上本就脆弱的薄冰以此为中心龟裂开来,把阳光割得更加细碎。


  紧接着是第二枚,湖里的鱼除了被噼里啪啦的炸到岸边上,还有几只搁浅到较大块浮冰上,直到第三枚炸弹把它们地彻底打散。


  当第四枚被他拿在手里的时候,地面上的鱼已经完全够用了,但他显然没有玩够。而恩希尔似乎对那些被炸烂的鱼肉颇具微词,看起来就要发表什么伟大的南方佬特色嘲讽。


  于是他把炸弹递过去,问恩希尔要不要试试。


  “说实在的我有点担心。”杰洛特说,但他说完后有觉得自己有点杞人忧天,为了不让艾斯卡尔觉得自己小题大做,他换了个别的话题避开了对兰伯特与恩希尔相处上的担忧。


  “我希望兰伯特不会去炫耀他的炸弹配方。”杰洛特撩起水泼了泼与肉黏连的部分,“对于普通人来说,他在炸弹这方面过于天赋异禀了。”


  “对兰伯特有点信心。”艾斯卡尔回答他,“相信他也不想在明年猎魔时突然发现自己改了国籍。”


  “或许更遭。”杰洛特跟着调侃,“明年在最北面遇到了莫尔凡,你问对方怎么过来的时候,他回答你‘打过来的’。”


  “或许跟着御驾亲征的会是希里。”艾斯卡尔说完后俩人开始哈哈大笑。


  炸弹扔进湖里,在水面上冒了会儿泡泡后轰然炸开,除了火药与弹片的爆炸声还有湖水的回落声与鱼的落地声,在一切平静下来之后,连风声也变得有迹可循。


  恩希尔突然闻到了湖水的味道,凛冽且具有生气。


  “令人印象深刻。”他评价到。


  “我看到了蜂巢。”兰伯特指了指正常人类根本看不见的目标,“煎鱼配蜂蜜真的很不错。”


  等猎魔人消失在树干后恩希尔才意识到这是对方为了不捡鱼想出的逃避手段……或者说是一种妥协。


  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宁愿招惹蜜蜂也不愿捡鱼,但鉴于他确实是要在狼堡度过一整个冬天,并且很不幸的没有一个人是他的仆人,所以他只能在某些事上亲力亲为。


  等兰伯特带着两个蜂巢回来时恩希尔已经捡完了鱼,顺带把几条被震晕的倒霉蛋扔回了湖里。


  兰伯特的炸弹已经被他俩炸光了,此时包里只有两个蜂巢堪称一身轻松。兰伯特看了看木桶,里面的鱼全都完好,甚至连一点损坏都无,他先是感叹了南方人的精致,随后把木桶提到自己手里。


  “回去吧,我猜杰洛特现在已经要担心死了。”


  而此刻的杰洛特正在指着自己剥得完美的熊皮冲着艾斯卡尔炫耀。


  兰伯特推开外门时发现庭院里已经没人了,他推断两个人已经完成了工作,他把鱼放在暂时挖出来的小池里面进行低温保鲜,随后才和恩希尔一块进了门——顺带一提,门还是他自己拉开的。


  杰洛特看见两人后拿着冒热气的杯子迎了过来,把它递给兰伯特后径直地朝着恩希尔·恩瑞斯走了过去,目光坚定,步伐沉稳,丝毫没有被兰伯特的嘲笑声所影响。


  杰洛特捏了捏恩希尔发红的指尖,两者的温差让恩希尔的手抽动了一下。


  “要喝果汁还是热水?”杰洛特问,在对方回答之前做出补充,“都热过了。”


  等艾斯卡尔把午饭端过来时就看到刚回来的两个人各自捧着个杯子暖手,兰伯特瘫在椅子上,旁边的桌面上有着一盘蜂蜜,而原本呆在盘子里的苹果正被杰洛特串起来烤,恩希尔坐在壁炉前看着杰洛特烤苹果的同时也在烤火取暖。这副景象看起来过分融洽了,比他在看到恩希尔的脸的一瞬间所做出的最好的设想还要好得多。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