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屏)(展示作品)(领结旋转)

【帝狼】噩梦成真

summary:噩梦成真,但是对恩希尔和杰洛特来说并不是。

*文学赏析写到一半大帝瘾犯了遂紧急摸之  

*希里女皇结局

*私设如山  

  

    自从拉多维德被菲丽芭搞死而迪切斯特又被杰洛特处决之后,瑞达尼亚明显陷入了领导型人才紧缺的尴尬境地。对方在军事上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而政治方面杰洛特自觉没人算计过恩希尔。在崔托格被黑衣军踏过城门后,瑞城被尼弗迦德接管也是意料之中的结局。


    比起投降的士兵,永恒之火的教徒反倒是成了抵抗到底的那类角色。拥有生杀大权的信仰很能狂热人的思维,眼下恩希尔禁止伤害其他族群的法律正大肆推广,骤然失去一大块权力的教会自然不甘于地位降低,于是召集起真正有力量的那波人给恩希尔那边憋了波大的。


    “所以那些人是术士吧!”杰洛特从一旁赶过来时这边已经结束了战场,他拎着一串被甩的不剩几个的葡萄头疼地看着这满地狼藉,“他们竟然会和永恒之火联盟吗?”


    杰洛特早在教会把草药医生一并归入术士范围绑上柴堆时就对永恒之火有药也救不了这个事实有所感悟,此刻的他正因教会高层竟能勾结如此之多的术士而感到震惊。


    突袭者中留下的活口已经被拖下去进行审问,对方能够深入敌营显然有恩希尔的好大臣在背后出力。恩希尔的面色不是很好,杰洛特表示理解,如果自己杀了一条石化蜥蜴后冲着希里炫耀的当口被孽鬼突然踹进泥坑的话,他的脸色甚至能比恩希尔的还要差十倍。想到这里他又看了看希里,对方挑了个踩不到血的干净地面,手指正拎着裙摆不让蕾丝浸在血污里。


    这场宴会最终被叫停,原因是不少贵族需要去换身衣服,恩希尔似乎想对希里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拍了拍她的肩膀。那串魔法的带来的效果尚不明确,皇家术士团进入了警戒状态,杰洛特作为狩魔猎人的自然也被留了下来。


    发起突袭的刺客大都心存死志,但生不如死的状态比干脆的死亡难捱太多,几乎没到第二天正午就有几个把自己知道的信息吐了个一干二净。


    诅咒的内容是噩梦成真,恩希尔在事发时便被帝国班团团拥住,按理说应该可以排除受害者名单,但以防万一,他还是选择了去依旧没招供的术士旁边亲自问话。


    “我们不会选择你,恩瑞斯。”对方目光阴翳,知道同伴已经招了诅咒内容后他也没必要再藏着掖着,“你不会害怕已经胜利的战役,而其他人不是。”恩希尔的噩梦?他们不觉得他会对这场战争依旧有所恐惧,更不会觉得他会对舞厅下任他践踏的白骨有所恐惧,如果一定有什么无法掌控的事端所带来恐惧,那最大的可能只能往他自己的死亡上猜。


    “死亡对你来说太仁慈了。”对方的恨意燃烧的十分强烈,看上去像是瑞达尼亚人而不是自己这边的内斗产物,“我们当然希望你能眼睁睁地看着尼弗迦德缓慢衰颓,能被她背叛更是再好不过。”


    见恩希尔沉默不语,态度冷硬。对方有些激动的挪动身子,但因牵扯到伤口而没能如愿挺直腰板,他宣布道,恩希尔·恩瑞斯,你现在可以开始经历这场噩梦了。


    现场太混乱他没能注意到中招的是谁,自然不知道这又是谁的噩梦。更加棘手的是众人为昨天的宴会准备了很久,即使遭遇这场惊吓,能够失眠的人除了晚上备战的术士团真的没能有几个。


    他把人召集到议事厅进行了简单的讲解,杰洛特一如既往的没有理会这道突发的命令,不过这也没什么影响,简单的事态说明后大家都开始回忆自己有没有做什么致命的噩梦,从几位面色沉凝的将领来看情况不容乐观。他又看了看希里雅,这位女儿经历的种种他只参与了其中一小部分,而这一小部分还是令人头疼至极的狂猎大军,他总归得做好最坏的准备。


    门板推开,众人看清堵在门口的人影是杰洛特的后才把下意识搁置到剑柄上的手移开。恩希尔正用不赞同的目光看着搞这么一出的猎魔人。


    而被众人盯着的杰洛特手上攥着一朵削了刺的玫瑰冲着恩希尔大展魅力,他说:“嘿,亲爱的,你愿意陪我去走走吗?”


    在堪称死寂的沉重氛围中,梅里德那向来四平八稳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道裂缝。


    坏了,内侍总管绝望又庆幸地想,这是我的噩梦。


    恩希尔捏了捏眉心,他有点疲倦地叹了口气,环视周围的一圈人,每个人脸上的神色不尽相同,但总归朝着震惊方面靠拢,被临近正午的阳光照耀着的帝王对着杰洛特打了一个等会再说的手势后调整姿势面对人群,等到每个人都自觉地朝着他的前方靠拢之后,他才开始进行事发后的第一道指令。


    “我不知道这是谁的噩梦内容,也无意追究。”他先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会单独安排一个隔音的房间,每人轮流去里面呆够十五分钟,我希望噩梦的主人能主动将它叙述给希里雅。她不会将此事向我泄露半分。”


    被恩希尔寄予目光的希里,尼弗迦德未来的女皇点了点头,沉声道:“你们有我的保证。”


    而现在,恩希尔则是空出一段时间来专程陪着杰洛特“走一走”。


    “这很好。”杰洛特也没在意对方没接自己准备的这朵花,眼下正拨弄着花瓣也算是自得其乐。


    “我还不知道你对尼弗迦德如此热爱。”恩希尔不得不说,比起国家受损来说这些情感问题真的不算糟,甚至可以说得上“好”这个字。


    “什么?”杰洛特的脸上有点迷茫,停顿了一小会儿才理解了恩希尔这句不痛不痒的讽刺是为了什么。


    “我是说你能出来走走这件事很好。”杰洛特像是防止他再解读失误一样,直接打了一击直球,“真不敢想象希里未来也会像你一样整天把自己关在书桌后面看那些文件。”


    这下说不出话来的变成了恩希尔。他惊奇地、仿佛第一天认识杰洛特似的看着杰洛特,似乎要找出什么不同……噢,对方中了诅咒,现在脑子不怎么清醒。想到这里,恩希尔又回归到了那副冷静的姿态里去。


    如果说杰洛特一开始被他那目光看得十分不自在的话,那现在恩希尔这幅油盐不进的状态让他的别扭更上一层楼,于是他自暴自弃地、用以前承认兰伯特的厨艺确实甩自己八条街的语气冲着恩希尔坦白:“好吧,还有你陪我这一点也能算进很好的范围里。”


    恩希尔不知道怎么接话,他认为对于自己和杰洛特之间,最和平的关系也止步于为了希里雅能和颜悦色的共处一室,但现在突飞猛进的、单方面的亲密让他很是陌生。以及,最重要的一点,他不知道应承了杰洛特此时的意愿后对方是会好转还是会加重。他一点也不想尝试。


    相顾无言的状态让气氛凝滞着,恩希尔有些后悔把时间定到十五分钟这么漫长。但这样僵持着明显不是什么好的选择,恩希尔模棱两可地回应道:“对于我来说,这确实很好。”


    恩希尔没说和自己站到一队的是尼弗迦德还是杰洛特,白狼也不是非逼着对方给一个精确严谨到可以写公文的回答,恩希尔看着对方无所谓的耸了耸肩,随后继续折腾起手里的那朵花来。


    两人围着皇宫沉默地转圈,但气氛比说话的时候更加融洽。在转过一个拐角后,和正在寻找他们的卫兵撞到一起。


    卫兵行了个完美的礼,向恩希尔汇报了进度,顺便通知公主正在等待。


    “好吧好吧,你总是很忙。”白狼满不在乎地示意恩希尔自己去忙,就像是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成千上万遍。在恩希尔离开之前,杰洛特把那朵被折腾的已经蔫头蔫脑的花塞到恩希尔手里。


    希里最先看到的恩希尔,然后是被他拎在手里的那朵花,最后是跟着恩希尔进入书房后被对方随手插花的绿植盆。


    希里简单的叙述了梦的内容,无非是杰洛特和恩希尔在一块了而已。说到这里她有点无语,杰洛特到底在这些恩希尔狂热分子里是个什么样的形象?她非常有职业素养地忍住了吐槽欲望对恩希尔继续解释,结合宫廷术士们对于诅咒的研究结果来看,噩梦成真时诅咒自会停止。


    “所以我仅需对杰洛特产生感情。”恩希尔的语气就像是没在谈论他的情感问题。


    “不,还得杰洛特也对你产生爱意才行。”希里叹了口气,那副样子让恩希尔产生了希里是唯一靠谱的成年角色的错觉,“你知道杰洛特现在的感情是假的吧。”


    现在好了,一个不怎么轻易表露情感的人和一个现在表达不出情感的人要谈一场真情实感的恋爱。


    汇报完毕后希里雅眨眨眼睛,明显完成了从公主到恩希尔女儿这一身份的自然转变,她在恩希尔暗含警告的目光中,幸灾乐祸地问:“所以你们是要坐实这场恋爱了是吧。”


    唯一的安慰是,恩希尔在他的女儿那里同时感受到了担忧。是的,唯一。想到这里,他下意识地瞧了瞧那朵花,和那盆绿植并不搭配,下次应当换个地方去安置。


    杰洛特在皇宫角落的无人空地上练剑,当他不为金钱掣肘的时候,这种挥剑训练反而成为了一种消遣的方式。等他练完剑后可以去试着调酒,这总不算是无所事事,被问起来还可以嘴硬这是白鸦园生意的伟大尝试。


    恩希尔赶到的时候杰洛特正在调节状态,衬衫被阳光打出肌肉的隐约轮廓,恩希尔走上前去,先是拒绝了杰洛特要给他来一段的提议,在对方遗憾——替恩希尔,真是够了——的目光里表示要和他谈谈。


    在一瞬间杰洛特想了挺多的应对答案,比如:是你的大臣们先开始的即使是你开口我也不会把赢来的牌还回去;又或者是:和我对练的那位只是留了点鼻血而已,即使是贵族那他也是个成年男性了;再不行也可以是:我道歉,但我说出难吃之前真的不知道那是希里做的。但无论如何他也没能料到恩希尔的第一句话是“你中了诅咒”这种让自己怀疑感情的通知。


    “你要看清自己真正的感情,杰洛特。”恩希尔不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杰洛特快速的过了一遍自己的记忆来寻找不对劲的地方。这场幻境编制的十分巧妙,抛开杰洛特抛不开的感情来看,过往经历确实不太对劲,但爱情本就没有逻辑,嵌入这段感情后一切又理所当然起来。


    恩希尔看着陷入自我怀疑的杰洛特,紧接着问:“明天你是否有空出去走一走?”


    “什么事情需要你亲自去办?”杰洛特有些怀疑地看着对方,就像是在这短短的半天恩希尔就算计好了什么不可告人的、需要猎魔人参与的行动。


    “这只是促进感情的一种必要手段。”恩希尔坦坦荡荡地回视他。


    杰洛特现在很纠结,不是情感上的那种,而是他那不愿清醒的一半大脑在说好耶他在约你出去,而有所防备另一半则尖叫着你清醒一点别再掺和到名为恩希尔的麻烦里了。


    “说的就像你对我有真感情似的。”杰洛特纠结一会心说去他妈的,干脆直接把道德问题抛回给恩希尔。


    “我正在为之努力。”恩希尔看着他说。明显没有这方面的道德。


    “好的。”杰洛特看恩希尔回答的如此干脆后觉得自己想那些有的没的十分没有必要,为了缓解莫名其妙跳的飞快的心脏以及排解心中不快,他冲着恩希尔翻了一个万分不敬的白眼。


    白狼冲着恩希尔抱怨,如果你不提醒我的话,我们说不定不会那么麻烦。


    “这对你而言并不公平。”恩希尔语气平静,就像他老早之前就是这种为他人考虑的人了。杰洛特有些新奇,要知道以前的恩希尔可没那么多额外的人情味分给自己这个猎魔人。


    也不知道是因为希里的回归还是作为恩希尔口中诅咒的唯二受害者哪一件事让自己被恩希尔放在了一边。他的思维过于活络,差一点没能听清恩希尔接下来的话语:


    他说:“更何况,我早就不寄望于自己能够欺骗魔法了。”

评论(16)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